期末考終於結束了
有感於上一篇文章受到小小的肯定
今天我再跟眾魚們聊聊雙魚的說話藝術
眾所皆知的,雙魚是兇不起來的星座(我說的是平常時候)
所以相對的魚對身邊的人或認識的人說話就大大的值得套探討一番
以一般msn聊天來說,魚不一定都是很熱情的發言者,但是你會覺得跟魚聊天好像
聊不完一樣,很少會有聊不下去的情況(沒梗? 沒感覺? 或是累了)
以我自身為例子,我會在每一句msn的對話中去感覺對方的想法
甚至去想對方現在的情緒,是高興? 不爽?還是無聊想找人陪?
所以除非運氣真的雖到極點,不然要踩別人的雷真的很難
通常,不管面對什麼樣的人,我的對話都是禮貌帶點理性
但是對不同認識程度的人就有些微的差異
交情10% >>> 公事公辦語氣,不偏不倚,就事論事
交情30% >>> 話中帶點關心(吃飯沒? 睡飽沒?),理性問候
交情50%~70% >>> ㄟ幹,你吃飯沒 要不要去吃燒烤阿?(請原諒我用注音文,這樣貼切點)
通常用在很熟的朋友,豪爽式問候,但不是每次都這麼豪放
交情80~99% >>> 撒嬌出現,只會在親人或情人身上發生,根據%數決定撒嬌指數
所以對那種人,魚都不會把話說死,正所謂後路留一線,以後好相見
給人台階下,不咄咄逼人,同時放下一個轉運棋,不管以後是否再聯絡都有用處
就是是進可攻~退可守一樣
所以如果面對雙魚聊天或講話時,留意一下魚的關鍵話
說不定你正一步步被魚反釣進魚缸裡囉!
--
有感於上一篇文章受到小小的肯定
今天我再跟眾魚們聊聊雙魚的說話藝術
眾所皆知的,雙魚是兇不起來的星座(我說的是平常時候)
所以相對的魚對身邊的人或認識的人說話就大大的值得套探討一番
以一般msn聊天來說,魚不一定都是很熱情的發言者,但是你會覺得跟魚聊天好像
聊不完一樣,很少會有聊不下去的情況(沒梗? 沒感覺? 或是累了)
以我自身為例子,我會在每一句msn的對話中去感覺對方的想法
甚至去想對方現在的情緒,是高興? 不爽?還是無聊想找人陪?
所以除非運氣真的雖到極點,不然要踩別人的雷真的很難
通常,不管面對什麼樣的人,我的對話都是禮貌帶點理性
但是對不同認識程度的人就有些微的差異
交情10% >>> 公事公辦語氣,不偏不倚,就事論事
交情30% >>> 話中帶點關心(吃飯沒? 睡飽沒?),理性問候
交情50%~70% >>> ㄟ幹,你吃飯沒 要不要去吃燒烤阿?(請原諒我用注音文,這樣貼切點)
通常用在很熟的朋友,豪爽式問候,但不是每次都這麼豪放
交情80~99% >>> 撒嬌出現,只會在親人或情人身上發生,根據%數決定撒嬌指數
所以對那種人,魚都不會把話說死,正所謂後路留一線,以後好相見
給人台階下,不咄咄逼人,同時放下一個轉運棋,不管以後是否再聯絡都有用處
就是是進可攻~退可守一樣
所以如果面對雙魚聊天或講話時,留意一下魚的關鍵話
說不定你正一步步被魚反釣進魚缸裡囉!
--
All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