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魚的對話藝術 - 雙魚

Table of Contents

期末考終於結束了

有感於上一篇文章受到小小的肯定

今天我再跟眾魚們聊聊雙魚的說話藝術



眾所皆知的,雙魚是兇不起來的星座(我說的是平常時候)

所以相對的魚對身邊的人或認識的人說話就大大的值得套探討一番


以一般msn聊天來說,魚不一定都是很熱情的發言者,但是你會覺得跟魚聊天好像

聊不完一樣,很少會有聊不下去的情況(沒梗? 沒感覺? 或是累了)

以我自身為例子,我會在每一句msn的對話中去感覺對方的想法

甚至去想對方現在的情緒,是高興? 不爽?還是無聊想找人陪?

所以除非運氣真的雖到極點,不然要踩別人的雷真的很難


通常,不管面對什麼樣的人,我的對話都是禮貌帶點理性

但是對不同認識程度的人就有些微的差異



交情10% >>> 公事公辦語氣,不偏不倚,就事論事


交情30% >>> 話中帶點關心(吃飯沒? 睡飽沒?),理性問候


交情50%~70% >>> ㄟ幹,你吃飯沒 要不要去吃燒烤阿?(請原諒我用注音文,這樣貼切點)

通常用在很熟的朋友,豪爽式問候,但不是每次都這麼豪放


交情80~99% >>> 撒嬌出現,只會在親人或情人身上發生,根據%數決定撒嬌指數




所以對那種人,魚都不會把話說死,正所謂後路留一線,以後好相見

給人台階下,不咄咄逼人,同時放下一個轉運棋,不管以後是否再聯絡都有用處

就是是進可攻~退可守一樣



所以如果面對雙魚聊天或講話時,留意一下魚的關鍵話

說不定你正一步步被魚反釣進魚缸裡囉!

--

All Comments

Delia avatarDelia2010-01-23
!!大推 我真的是這樣耶XD
Queena avatarQueena2010-01-25
說穿了就是害怕得罪別人,怕別人對自己生氣
結果就算已經很不耐煩,還是勉強自己當個濫好人
Agnes avatarAgnes2010-01-29
最後一邊被別人利用,一邊自己生悶氣
很多人都會利用雙魚的這個弱點阿.. 成功率特別高
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0-01-31
這種時候就像是釣魚一樣,嘴裡已經被鉤子抓住了,下一步就是
..........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0-02-03
怕得罪人我到絕得要看人或事...我還蠻常咄咄逼人的...
對於不喜歡得人
Kristin avatarKristin2010-02-05
唉~我就是個爛好人
Leila avatarLeila2010-02-06
大推
Olga avatarOlga2010-02-10
哈 怎麼講出我的心聲 XD
Agatha avatarAgatha2010-02-14
沒錯~我就是這樣!
James avatarJames2010-02-14
推! 我也是這樣 哈哈
Heather avatarHeather2010-02-15
阿......你都講完了要我說什麼ˋˊ,順便推二樓XDD
Mason avatarMason2010-02-16
推~真的說得頗準的 有中!
Selena avatarSelena2010-02-17
咦!還不錯耶
Jessica avatarJessica2010-02-19
嗯嗯~~觀察得不錯唷....
Quanna avatarQuanna2010-02-24
爛好人+1
Xanthe avatarXanthe2010-02-28
濫好人+2